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 > 宁晋新闻

新闻中心NEWS

塑造推广“宁晋邻里、安宁晋福”城市品牌 全力打造精致县城美丽宁晋

时间:2024-03-06 08:55:35来源:宁晋报

3月4日,县委书记王涛就文化兴县与城市更新工作现场办公。他强调,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,坚持文化兴县与城市更新同向发力,塑造推广“宁晋邻里、安宁晋福”城市品牌,全力打造精致县城、美丽宁晋。县领导李风杰、张康宁、申立强、蔡同江、王志辉、郭志红、赵辉参加。

王涛首先实地察看了村史村志总馆及周边环境实际情况。随后召开座谈会,听取规划设计单位关于石坊路改造提升和城区水系规划工作汇报。他指出,要坚持从细处着手、实处着力,按照“修旧如旧”原则,在保持原有风貌的基础上,完善基础设施,提升服务功能,因地制宜开展街景重构,畅通“微循环”,强化“微更新”,推动老城更有文化、更有品质、更有活力。要按照塑造推广城市品牌部署,将具有宁晋特点的文化元素融入到街区建设各环节,着力打造有历史记忆、文化脉络、地方特点的文化故事,促进文旅融合发展,真正让城市热起来、活起来。

王涛强调,要坚持简约高效安全原则,创新思路、科学规划,提升实用性、舒适性、便捷性,确保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、民心工程。要做足水文章,结合国家园林城市创建要求,科学做好城区水系规划,构建互联互通、防洪排涝的生态水系,全力打造“河清、水畅、岸绿”的绿色亲水走廊。